当藤丸立香见到复联四雷神(四)

#私设有。下一章进入高潮,估计再有个两三节应该就完结了。




雨珠一点一滴从伞尖滑落,啪嗒啪嗒的雨点声中一个模糊的身影若隐若现,深色的雨伞遮住了他的样貌,全身包裹着有些厚实的衣物看不见肌肤,只有在他伸手敲门时才能窥见手背上的一团红色的印记。

藤丸立香已经敲了好几分钟了,不断伸出的右手早已水迹斑斑,身上的衣物早已被打湿但好歹肌肤不会感到冰凉,只有那双湿透的鞋里湿漉漉的双脚在感受凉风。湿湿的感觉十分不好受,藤丸立香只有加快敲门的频率,门板开始剧烈震动,不久便听到那怨气浓重的巨大脚步声。

“下午好,Thor先生。”藤丸立香换回尊称礼貌地打着招呼。

“啧。”Thor紧皱着眉头,他硬撑着自己懒散的身躯和气地回答,“小子,今天这么大雨,你还是回去吧。我今天也不想玩了。”

“我不是来找Thor先生玩游戏的。”Thor看着此时的藤丸立香无奈地叹气,这种不服输的气势不管自己劝说几遍都无济于事的,“我是些事想找Thor先生谈谈。”

Thor现在是既不解又烦躁。

“我知道这很奇怪,打搅您我也很抱歉,但是能不能先让我进去?外面雨这么大,在站下去都要湿透了。”

藤丸立香十分明确自己的此行的目的,昨晚甚至努力练习了下防御型的魔术,以应对有一定概率会发生的来自情绪失控的神明的一击。只是此时此刻,他对于不想继续站在雨中这一点更为重要。

Thor真的发自内心的嫌弃,他多想直接吼一句“滚回去!小屁孩!”让自己清静清静,可此时敞开门往回走的举动却表达着自己的默认,他现在拼命挠头也来不及后悔了。

藤丸立香把鞋子抖了抖,尽可能多的倒出一点雨水,把雨伞和鞋子置于门口后将门关上,这才发觉内部的昏暗。藤丸立香四下查看着电灯的开关,前几天都没有注意过,在这黑漆漆的一片中摸索也无用,考虑到Thor没有打开灯的意愿,藤丸立香也不再多想,顺着墙壁的轨迹挪步进房间。

所幸,房间内还有些许从窗户射进的微光。房间还是一如既往的杂乱无章,墙角堆砌成山的啤酒瓶和纸箱占据了房间的四分之一,藤丸立香可以肯定,这比昨天离开时多了不少,看来自己昨天的追问导致Thor是借酒消愁愁更愁了。不然之前已经习惯了的身形,现在也不会像一坨与沙发融为一体的沙泥。

“所以,你想说什么?”Thor揉着惺忪的眼睛,他此前应该还在睡梦中。

还在寻找空位的藤丸立香闻言停下了脚步,说道:“因为昨天听了Thor先生的故事,我也有些事想告诉您。”

“我的世界曾经陷入一次巨大的危机,如果不及时挽救人理就会消失,世界就会毁灭。于是,我和迦勒底的同伴们一起踏上了拯救人理的旅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危机。但是最后,为了击败最后的敌人,一直在幕后支援我们的罗曼医生牺牲了自己。我们成功了,他却回不来了。”

“是吗,不过你好歹成功了。”Thor不明白这个少年到底想干什么,只希望他尽早结束这段谈话离开自己的领地。

“我也一直这么认为,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可更坏的事发生了。迦勒底被人入侵,许多的工作人员都被杀害,我们搭上Shadow Border逃离时,达芬奇也遭人暗算消失了。好不容易逃离追捕,却发现地球上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我们成了地球上最后的幸存者。”

“哼,所以你想说,我们是一样的?”Thor冷笑着,他在嘲笑少年的愚昧和无知。告诉自己我们都有同样的遭遇?这个世界的人哪个人不是这样。他都可以猜到少年接下来会像自己在地球的同伴一样,说着不放弃希望的话,这种他早就厌恶至极的心灵鸡汤。

“不是的,Thor先生。我们还是有不一样的。”藤丸立香反驳道。

“我们所遭遇的一切都完全不同,结识的人不同,获得的经验不同,失去的事物也不同。但我们都还活着,还存在于世。”

“你想让我怎样?好好活着?我不还活得好好的。”不管藤丸立香说什么,Thor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应付着。

“Thor先生现在……真的算活着吗?”

这话瞬间触及Thor的逆鳞,电闪雷鸣间一道身影遮住光芒屹立在藤丸立香面前,藤丸立香被突然出现的Thor吓了一跳,他本能地后退几步,紧握住拳头克制住自己的恐惧与慌张。汗水划过他有些僵硬的脸颊,等到内心的不安稳定下来,他才抿唇注视着中那抹凛冽的蓝色。

“我警告你,小子。不要再在我面前说这些话,不要以为用什么奇奇怪怪的魔力就可以在我面前说三道四。给我滚出去,不然别怪我不给你机会!”Thor的双手都以握拳之势微微颤抖。

藤丸立香看着此时的Thor,心中不由地感到害怕,在真正的神明面前,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就是如此渺小,但藤丸立香不是那种会就此放弃的人。

“Thor先生觉得现在这样就可以了吗?我知道你也失去了很多,但你还有要守护的人民不是吗!?你明明说过……”

“我说了住嘴!”Thor抓住了藤丸立香的衣襟将他提在半空中,“你有什么资格在说这些,不过是个陌生人!我可是神,小子,活了几千年的神!在我面前胡闹,你是真不要命了!”

“我是没有资格,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凡人,但我答应了的事,只要我做得到,就毫不犹豫去做!”藤丸立香气势不减反增,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较量。

“傻子!叫你做你就做,叫你去死你也照做!”Thor边说边把藤丸立香扔到墙边。

藤丸立香忍着痛扶墙站起,回道:“不管是Valkyrie小姐还是Natasha小姐,她们都相信我,希望我可以让Thor先生走出困境,所以我不能辜负她们的期望。还有Loki先生,他也一直看着您!”

藤丸立香说着说着,脑中便浮现出注视着Thor的西装男人,最开始他还不能确定,但听了Valkyrie和Thor的讲述,他可以肯定,他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你说什么?Loki?这种谎话你也说得出!”

“我没有说谎!就是Loki先生让我来到这个世界的!”

“给我闭嘴!!”

愤怒到极致的Thor完全失控了,他伸向藤丸立香的手在呼唤着风暴战斧,在风暴战斧飞来的瞬间,无数雷电遍布屋内,此时身体还有些阵痛的藤丸立香被翻到的酒箱绊倒,直面一击雷电,千钧一发之际,一发Gandr发出,电光火石间一切隐于烟雾。

老早就注意到声响的Korg和Miek此时冲进屋内,眼前一幕让他们目瞪口呆。一道绿色的光芒照亮了昏暗的房间,若隐若现的光点组成一个半圆,包裹着跌坐在地的少年。少年头顶的印记还在散发着光芒,照亮了他惶恐的脸庞。不远处的Thor跪倒在地,此时的他情绪早已稳定下来,置于额头的手遮住了他难以接受事实的脸以及藏于毛发间的泪水。

待那防护罩完全消失后,Korg抱紧藤丸立香就要冲出门去,还想说些什么的藤丸立香刚一张口就被他捂住。三人冒着瓢泼大雨奋力前行,只留Thor一人的房屋顷刻间安静下来。

 雷雨交加的海边能见度极低,站在风雨之中的藤丸立香用手臂挡下一次又一次的疾风,忧心忡忡地望着远处。

被Korg带离山顶,还以为要把自己带回去好好说教一番的藤丸立香,一路上听到的却是扣人心弦的紧急事件——Valkyrie等人的出海渔船遇险了。Korg把藤丸立香带到Valkyrie房内让他找寻了一番,待拿到通讯器后连忙联系Natasha却收不到任何消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跳来跳去。没有办法,他只好带着通讯器一并前往海边,而急欲一同前往的藤丸立香则被数落了一番留了下来。

“立香,你好好待在这。不要冲动,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知道吗?”

又被摸了头的藤丸立香着实有些懵,他此前的行为是冲动了,但也可见成效。

在那防护罩出现后,藤丸立香就看见惊慌失措的Thor丢下风暴战斧,不断地询问自己额头印记的由来,而自己那理所当然的答案更是给Thor打下致命一击。因为房间变得光亮了,所以Thor眼眶中的泪水和脸部略微的变化才依稀可见。尽管他最后用手擦去泪水,跌坐在地时也不忘去遮掩,却瞒不过早已知晓的藤丸立香。

目光随着两人离开的方向移动,只见小镇边缘那密密麻麻的人影都不约而同地朝向一个方位,略微提高一点视野便可看见远处波涛汹涌的海啸向陆地袭来。海水重重地打击着海岸的礁石,冲击的余波被山崖消减了大半,居民们只是感受到一些震动并没有损伤。可不一会儿,随着海啸的平息,远处几道巨大的水龙卷出现在众人眼前,一道光芒从中闪出消失在悬崖边。众人纷纷朝那赶去,藤丸立香也连忙抓起一件简陋的雨衣套在身上赶去。

悬崖变得人满为患,众人全都挤在那束光落下的地方,藤丸立香好不容易才挤进前去。雾蒙蒙的环境和如高大的人形成为了藤丸立香最佳的遮蔽,这让藤丸立香既可以较为清晰地看见眼前的景象,又不会被熟人发现。

Korg和Miek此时正位于前方众人聚焦之处,只见二人搀扶着倒在地上的几位渔民,将他们交给赶来的医护人员,随后赶紧冲向急于飞走的飞马。这匹飞马如今已是伤痕累累,翅膀上的鲜血还止不住的流,明明怎么也飞不起来的它还是一个劲的朝着水龙卷的方向嘶吼。藤丸立香看着这匹曾救下自己的马儿,心中的忧虑瞬时涌上心头。

“Valkyrie还在那里面!”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句,只知道这句话让众人不约而同地望向远处。

Korg几番联系Natasha却完全连接不到信号,焦急的两人一急之下冲回住所,不是是要干什么。但藤丸立香此时早已坐不住了,在得知Valkyrie无法脱险这一消息后,无法求助复仇者联盟的他,就只有一个选择。

 Thor坐在地板上回忆着刚才的事,心中无比的纠结。本无意伤害藤丸立香的他只是想用雷电将其赶走,没想到藤丸立香却意料之外地差点被击中,而更加难以置信的,是他所说的话居然句句属实。那道光芒出现的时候Thor就感觉到了,属于Loki的气息,之前一直在藤丸立香身上感受到的奇怪错觉也必然是因为自己的弟弟——Loki。

这个本应是值得高兴的事,Thor却紧皱着眉头。

“原来你一直都看着吗?”

自言自语间泪水也不住地流出,在喜极而泣之下的,是Thor五年间的懊悔。他怎会不明白自己在逃避,逃离自己的责任,逃离自己的人民,逃离自己的本心,将自己封锁在这如监狱一般的小屋内,浑浑噩噩度过了五年。待有人毫不留情地将这个虚假的美梦撕碎后,便无法再度编织。

Thor慢慢从地上站起,有些发红的眼眶几经揉搓还愈发嫩红,耷拉下来的手臂摇摇欲坠似的挂在半空,耳边不时传来的风雨雷电声也无法让他移动分毫。Thor瞬间没有了目标,尽管他知道自己必须振作起来,但还是力不从心。现如今,他还能做些什么呢?

“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引起了Thor的注意,他本能地抬起头朝门外看去,只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冲进屋子。此人虽被打湿的雨衣遮住了容貌和身形,但Thor很是明白,会来找他的人也只有一个了。

“小子,你怎么又回来了?”

还在大口喘气的藤丸立香也不多废话,直接朝着深深地鞠了一躬,说到:“对不起,Thor先生。我之前太过冲动了,对不起。”

当Thor以为藤丸立香只是想说这个的时候,眼前的少年却猛地抬起头,恳求道:“但是现在请您帮帮忙,Valkyrie小姐被困住了,我们根本联系不到Natasha,只能来求您了。”

Thor听完这些话后仍旧一言不发,他只是看着这个少年清澈的眼瞳,心里又是一阵颤动。

“你对我道歉是对自己的言行表示歉意吗?”

“我对我之前的行为表示歉意,但是……”藤丸立香有些顾虑,他愣了愣,还是坚持说下去,“但是,我说的句句属实,没有半点虚假,我也不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

“这就好。”Thor没有多言,他径直走向有些畏惧的藤丸立香,给了他一个不深不浅的拥抱,“你不必道歉,该道歉的应该是我。我对之前对你所作的一切表示歉意。”

“不,您别这样,我知道那时您心里不好受,再说了,我知道您并不想伤我。”

Thor对这不出所料的话笑出了声,尽情大笑后消去了他此时所有的忧虑。他拍了拍藤丸立香的肩将他推到一旁,独自一人走向大门口。藏于云中的闪电打下一道道刺眼的光照亮着Thor的面庞,他伸出那双历经沙场饱经沧桑的手,无数的雷电倾注而下,汇聚在他的身旁。雷电击打着他不再健壮的身躯,一副铠甲瞬间着于此身,随着风暴战斧飞入手中,万千闪电向四周散去消散在大地上。

Thor放下双手,满怀信心地对身后的藤丸立香说到:“立香,好好看着,不是哪个人类都可以看到雷神的英姿。”

说完,Thor化作一道闪电冲向远处的海域。

藤丸立香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幕,整个人正不由自主地颤动着,抚上胸口感受那剧烈跳动的心脏,心中的惊喜与震撼随着手掌传遍全身。

从到这的第一天起,藤丸立香对Thor的印象就停留在“颓废的肥宅”这一词中,他无法把这样的形象跟神话中的雷神重合,更难以相信那些英雄的往事,可是事实就摆在他的眼前。

哪怕曾经意志消散,一蹶不振的勇士失去了几千年的斗志和伟岸的身躯,他心中的信念与坚守的职责却从未遗忘。雷电为斗士披上战甲吹响出征的战歌,打消了斗士所有的顾虑,那双意志坚定的碧蓝眼瞳,正是一个战士回归的信号。

 不远处的Korg和Miek自认为已别无其它办法,于是打算重启这艘五年都没有动过的飞船去营救Valkyrie。

当两人还焦头烂额地等着重启的进度达到百分百时,天空中出现的一道迅猛的闪电把两人吓了一跳。

“那个,好像Thor啊。”Korg抬头看着窗外不禁猜想,他很确定那是自己的友人的身影,但却不明白他为何会出现。

疑惑之余,隐藏在雨声中的脚步声被Miek察觉,他挥舞着手上的剪刀示意Korg注意舱门外。两人看向门外不久,藤丸立香便出现在他们眼前。

藤丸立香跑进船舱,说到:“请让我也一起去,我也想去帮忙救Valkyrie小姐。”

藤丸立香的请求两人本想拒绝,但想到此前看见的Thor的身影,两人不禁疑惑,他们看了眼对方明确了此时双方的猜想,问道:“立香,你是不是找过Thor了?”

“是的。Thor先生已经完全复活了,刚才他已经先行一步了,我在山坡上看见了飞船才赶过来的。”

两人惊喜之余也忍不住赞扬藤丸立香几句,之前一直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现在看来他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就在此时,飞船重启的信号响起,Korg赶忙吩咐另外两人系好安全带,自己也坐上驾驶位启动飞船。

“都坐好了吗?””Korg向后看了眼已经做好准备的两人,随后握紧方向盘起飞,“那么现在,去助Thor一臂之力吧!”

飞船缓缓从草地上升起,随后“嗖”的一声窜入云层,只留下一道直指那片水域汹涌的痕迹。

评论
热度(21)
 

© 缘溪菲 | Powered by LOFTER